茶衫慢時尚伸展台 #02 子雋琴齋 – 盧耽

"在哪裡耕耘,必會在那裏收穫。"

茶衫慢時尚伸展台 #02 子雋琴齋 – 盧耽

超展開跨界學習,最後鍾情於古琴
盧耽,喜歡感性與理性兼具的和諧美好,學校讀昆蟲系,也旁修了許多藝術史的課程,之後從事的工作類項多元,享受工作過程中的學習與挑戰,包括自然科普寫作(2010年天下文化出版《昆蟲Q&A》獲頒金鼎獎)、生態攝影、美術設計(2001年獲頒國家設計獎包裝之星)、食品研發與商業品牌行銷等。

之後因緣際會接觸到古琴,深受琴樂的深廣世界吸引,進而投入古琴領域,專職從事古琴斲製,對他而言,古琴或茶除了是生活,更是人與時空溝通的一種方式。


透過古琴斲製實踐生命的價值,希望一代一代被知音相傳 
現在盧耽是古琴斲琴師(製琴師),並且熱愛古琴彈奏。在古時候,琴棋書畫的琴乃是文人必學的四藝之首,古琴的重要性可見一般,至今已經被聯合國列為無形世界文化遺產;雖然製琴的過程耗時費工,但好的琴是可以使用百千年的,盧耽認為唯有透過雙手製作傳遞手作溫暖,同時根據天候材料條件來微調,才能做出經典傳世的美聲樂器,這是一種超越時間限制的堅持。





挺你的一句話 
「在哪裡耕耘,必會在那裏收穫。」
跟正在自己道路上做自己的你說,時間也限制不了你堅持。



 老爺褲


關於慢時尚伸展台
將結合茶衫的新裝發表,與各領域職人專家跨界展演,有別於快時尚,我們寧可選擇慢,選擇一種態度,選擇一種堅持,用實際行動挺你,「挺你做自己」!

職人:盧耽
上衣:銀杏領衫
下著:老爺褲(壓紋棉麻)
背心:飄片背心

茶衫 x 盧耽,挺你做自己!